1/14 環島第一天 萬事起頭難

隔了這麼久    終於開始打環島日記了....
應該也忘記很多事情了吧


第一天的行程


我們都是預定7.30分出發   所以都要6.40幾分就要起床
我記得那天  很冷   早上起來刷個牙   東西整理一下 
那時候天還黑黑的  沒啥光線   依稀聽到車子行駛時 路面的水聲
幹  不好的預兆   最不想要遇到的事情...     下雨!!!


東西整理整理   坐電梯下樓    
一出宿舍門 給我這樣的景色    又冷 雨又大    真的環島性情大受打擊...
熱血 出遊的心情 瞬間砍半   
算了  總是要面對    撐著雨傘    走去學校的711吃早餐

吃完後我走到地下室 準備穿上雨衣      育信也說他到了
結果穿雨衣的時候   裡面衣服穿太厚  超級難穿....  穿很久
穿好了  準備離開地下室    

出發時間 7.30分
出發里程4101km.....

育信的機車停在帆船大樓那邊  
在那邊會合後      開始環島旅程    我們兩心情都還蠻鳥的....
那時機車也快沒油了   我在想要不要去我常去那家加油

可是非常不順路    所以想在途中加個油就好  
我們開始往三峽騎    沿路雨還是很大    沒有減小的跡象
我以為往三峽那邊很多加油站    結果沒有  似乎只有一家

騎了大約20分鐘 才看到加油站     
加滿油後     繼續出發   幹  那真的很考驗心志    路不好走
戴上老貓手套  號稱防水...  幹  騎不到20分鐘   都濕了    腳也冷   手也冰
各種摧殘     但這只是剛開始........  

準備要接上台三線    手套此時也濕透了
我想說有買橡膠手套  暫時頂一下    停在路邊試戴看看
那時候雨依然不小.....  幹結果戴不進去阿   

所以我只好繼續帶著溼透的手套繼續騎車    安全第一
下雨天不是開玩笑的

終於接上台三線啦~~~  台三線都還蠻好走的    
但真的很慛殘人心      沿路下雨  時大時小
也有遇到本田 黃蜂250的車隊   雙缸聲浪就是好聽    
他們沿途騎蠻快的      

喔  對了  我導航只導到 要進入台三接口 就不導了
雖然蝴蝶2防水  不過還是算了吧....  哈哈
所以我們都是照著指標     不靠導航  所以應該有小繞一段路

下雨天騎台三沿途真的很冷    我一直講冷 是因為他的他媽的超冷  冷瘋了
其中經過伸縮縫的時候    幹 輪胎都會滑一下  真的會嚇死

我忘記我們途中在哪裡休息  似乎在桃園吧  忘了  
一直很希望雨停下來     因為他說只有北部會下雨

雨一直下到好像新竹還苗栗才停下來     
那時候  心情真的很爽   與他媽終於停了....
我們途中還跑去一家全聯買東西  

也忘了去哪一家了  出全聯後  看到雨變小  整個很開心....

到台中後  更是確定還有雨    才整個穩定下來....
準備前往彰化  加個油  又繼續出發了






本來預定要先去扇形車庫的   不過全身都覺得濕透了
所以就打算先到大葉大學宿舍  把身體弄乾


到宿舍後   他們房間又髒又亂又臭   
室友還帶女友一起住  還不敢讓我馬上進去  呵呵
上個廁所   換個襪子  育信就叫我趕快走了   無聊  真無聊

我們先找的一家爌肉飯來吃
滷肉濱   味道相當普通阿......    還算可以吃啦
沒有到不錯   普通     




很普通的一家爌肉  點了菜來吃    
不過價位非常便宜  很划算  這樣兩人才100塊就解決了  還有找錢的樣子 哈哈



接著出發前往第一個景點  扇形車庫
蠻酷的地方     真的是還蠻帥的

時間PM3.43
里程4342KM



















接著出發前往八卦山    其實騎的途中 真的覺得蠻累的..
一度很想睡
到八卦山了~
我也懶得爬了~



時間PM4.16
里程4344KM

蠻幸運的 遇到這台機車 
這台機車在FB旅遊社團很夯阿
也被我遇到  真幸運





八卦山大佛逛完後
前往下個點   天后宮 順便找吃的

時間PM5.17
里程4364KM

















很古色古香的廟     這是我看過最老的廟耶
給我感覺蠻驚嚇的~  很讚的廟~


結果晚餐一直不知道要吃三小
只好吃一家名字取得很有趣的店
麵線研究院....


整體味道很清淡  麵線就是要重口味阿~


結束之後前往王功漁港
幹 王功漁港那邊真的超偏僻的 

時間PM7.12
里程4385KM

本來以為可以看到橋上有等在閃  結果那邊超級黑
三小都沒有  幹  敗興而回
那邊路燈真的他媽的超少
也沒拍三小照片  哈哈


前往下個點  田尾花園公路

時間PM37.53
里程4412KM

到那邊也是三小都沒有    應該不是開花的季節
所以沒啥燈在亮....  幹   超雷阿.....


不過倒是晃到一個夜市


也不知道是三小夜市  還不錯啦  哈哈
我只知道要騎回去的時候  腳撞到石頭  幹  痛死


終於要回大葉大學了

時間PM8.55
里程4428KM



回去後   洗個澡  
出去買個消夜   順便烘衣服      
幹  要烘衣服的時候   裡面有500塊   不過我沒撿起來  放在原位   爽..


滷味還不錯吃   大葉真方便 出去就有吃的
衣服也烘乾了   終於結束一天的行程的

第一天行程就給我他媽遇到下雨    我真的有點快瘋掉  哈


今日共計里程327KM 

幹 真他媽超爽的     下雨就是摧殘人心~

晚上我似乎也睡得很爽阿~




第一天老天就給我一顆氣象震撼彈
雖然一出門就下雨  真的有點招架不住
不過行程都安排好了 跪著也要走完阿~

一路上都還算蠻順暢的啦
我也忘記很多事情   對第一天各個路況 到景點
和育信的互動都忘得差不多了   大概就這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8 換機車避震

3/2 如何刷寫FrSky XM+固件

1/26 AT9S加裝高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