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 穿越血淚史 part 1

禮拜五  我還興致沖沖的跟建祥討論穿越機的事情
準備在星期六 帶發電機 做穿門   之類的
然後約好禮拜六早上7.30去她家   哈哈

禮拜六早上一醒來   7.00  吃的早餐   東西準備一下   到建祥家大約八點
然後我拿了活塞  跟 旗桿    幹 真的是有夠簡陋的

接下來準備前往埔工  車活塞   準備做焊接底座   真的好麻煩...
螺絲攻也找不到   難搞喔~~

到埔工後   我叫學弟拿捨棄式車刀出來   我要車活塞   活塞應該不是普通的好車阿
然後我叫學弟趕快問問題   能問啥就問啥   我叫建祥趕快教學弟
我趕快車活塞     我發現車活塞蠻有趣的  一開始是車鋁 很好車  可是突然車道一段
會瘋狂噴屑    原來是嵌入熱處理過的合金   好帥  而且只有第一道有
車玩比之前都是積碳好看多了   車完後  我再問問學弟有什麼問題快點問

結果他又問了一堆問題 本來想趕快走人的說    還很巧的遇到信誠主任  哈哈

都解決完學弟的問題後  我們就出發前往普台,   想不到這竟然是惡夢的開始。

到普台後  我們把旗杆 架一下  先做穿門  只拿繩子亂搞一下 呵呵  就準備開飛了
一開始我先目視飛一下  恩  感覺不錯   順順的

建祥也先測試圖傳  結果飛不到十公尺  就黑屏了   怎麼事都沒用

而我就開始瘋狂炸機  我的鏡頭完全看不到東西      只有黑白畫面  色調非常爛
飛起來很痛苦

建祥也是      而今天炸機的狀況非常慘烈     飛沒一下子    就炸機 一直炸機
一直換槳  一直看不到螢幕

然後改變飛行方法  就是換成繞八字  繞八字我也是看不太清楚飛行的狀況
因為我鏡頭換成2.1mm  幹  在室內效果還可以  結果一出門  竟然是這個鳥樣  真的很爆氣

可以說是浪費了120元  不過各有優缺啦...

開始練習繞八字 我一開始都往外拋得非常嚴重
然後手指開始發抖    因為緊張 很怕炸機  也不敢做大動

不過  我突然找到感覺了    試著做大動   結果沒想到繞的超級順
順個兩三圈  就又不順了 不過建祥說繞得很棒   

正當他準備要拍下來的時候  我就炸機了

之後 建祥換上4s電池  準備噴噴
我也按耐不住情緒   也想要噴一下

然後我把電池拿出來     準備一敗  換上5051槳  
結果其實也還好    直到在噴一次    噴到高空後
準備下降    準備補油門   結果沒想到一補油門   飛機往地上重摔

我馬上跑過去看   差點哭出來  我的電池炸爛了....

幹  才剛買沒多久耶...  我那當下 真的超鬱卒的   炸機炸成這樣....
重點是我電池才飛過一次而已   讓我好鬱卒....   







建祥圖傳掛掉   然後想說目視飛行一下   我跟他說切手動翻啦
會有一種有舒適的感覺

結果他抓到感覺後  玩太爽  炸機炸太大力   結果就把分電板炸爆了

他連接xt60那邊整個凹掉   我也嚇死    他的問題比我慘很多....






電池炸壞後  都沒心情了  我的qav250這次炸得很慘烈  
我給建翔飛一下後   也是炸得亂七八糟  我炸機更是用力    
不過話說qav250也是很耐炸阿       經過我這樣的摧殘
真的是摧殘得很用力   都沒事  都好壯壯!
雖然大家都說250是過時的產品  不過我玩得很愉快   也要跟他說再見了
我準備把它換新機架了~
炸得太慘烈....


把東西整理整理後  就準備去吃個午餐  想了很久不知道要吃啥
結果到最後去吃臭豆腐  結果到那邊後 沒開  哈哈

然後就跑去吃春捲  我點黑芝麻  好吃  超讚的  點了兩條  好吃~

接下來就回建祥家  準備修機機

不過建祥的悲劇路才準備要開始   
他準備要測試圖傳     線路稍微改一下後   上電 
過沒多久  出現火花的吱吱聲  轉頭一看    幹 飛機燒起來了

建祥馬上把電池拔掉   我也快嚇死   幹 超級臭的

可是建祥在普台把分電板炸壞後  還飛一 下  扯
幸好飛控跟鏡頭都沒燒掉  阿彌陀佛

接著我就想說幫R9DS拆針  因為太大了 很佔空間  
拆針過程蠻順利的    不錯
我是先看小豬的文章 才有一點頭緒  我以為會很麻煩說

然後 我還整個壞的的金剛馬達

本來卡死了  我真的心灰意冷  真的很靠杯
回去後  拆解一下馬達  結果是馬達座變形

我把馬達座用銼刀反覆修整後   裝上去  幹  又回復正常  幹我真的有點愛上金剛的馬達
動力不會過大   而且耐操耐炸
一路走來  炸得很誇張  建祥的好盈炸到馬達外殼都掉了  我的金剛依然正常
他真的很適合新手使用!!  隨然那個時候是建祥幫我亂配的  不過卻出奇的好用!


這次炸壞的東西有
機臂*3   一開始都沒發現 只覺得歪歪的   覺得有一個特別歪  回家後 發現還有兩個機臂很軟...
馬達底座*1   修復完成
PINK 4S*1  幹這是讓我最心痛的  循環不到2次...
其他應該都還好   花了一點心力整理後     完成了!!


整修之後  又是一尾活龍!!




不過建祥倒是沒這麼愉快   他那台幾乎要整台重組  他的底板還裂開...
整台搞完成後 已經是凌晨1點多了... 這次炸機經驗真的很爽...

不要一敗   還無意義    買來後   要取消一敗衝向天際這個壞習慣!!

容易讓自己悲劇!!

那天真的讓我感覺到
玩穿越機的挫折感  錯愕感  那種折騰真的好不愉快
不過玩穿越機   這正不是他有趣且迷人的地方嗎? 雖然過程痛苦  不過值得!




想說的還很多  不過  文筆不好   盡量紀錄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8 換機車避震

3/2 如何刷寫FrSky XM+固件

1/26 AT9S加裝高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