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瑣事EP7 試用期延長到109/2/1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確定要離職了 12/23 12/24 12/25

12/23
突然發現有台灣 負責薪資的人加我好友 
加她好友成功後  她也沒有說明來由   我也就這樣不理她了
只覺得很怪
那時我就知道就有些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 Something bad coming........
前陣子發薪水的時候    發現薪水少發三千人民幣
我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轉正成功   
難道到到公司工作後也要被當掉嗎?  也不至於這麼離譜吧?
烙賽人生持續發燒嗎?


於是問了一下台北人事  發現是他們搞錯     所以下個月再補發給我
那時候我終於感覺到有一些好事要發生了

12/24
那天早上突然叫我去別棟支援架機
下午要接近吃飯的時候 
領班叫我快吃飯的時候      叫我去找光頭仔
我那時候就覺得很煩   可不可以不要再來煩我了 
可以饒過我嗎?
所以又鬱悶了一下  想說找我過去到底要幹嘛?

過去之後
光頭仔說   去架機那邊幹嘛呢?
我說 接氣管   昨天在架治具

然後就開始說到
你覺得你這三個月的表現狀況怎樣
我笑著說 差強人意吧 

光頭說   今天經理討論你的試用期
決定把試用期延長到109/2/1號

幹   如雷灌頂  直接把我轟的措手不及
她給也我看了信件   
裡面寫道
已經來三個月了只會架三軸     跟會一些基礎的東西
.......
好喔 
那我會架四軸  只是架的速度不快
我也會跑 DH的二三夾首件該怎麼說?
八月到十月份   八九月的時間   我都在發呆  那時候打樣都快完成等待量產
是要叫我怎麼學習?
十月換課長後  我才開始幹活      而幹到大概有六七分樣的時候
就直接叫我去上海學車銑機  車銑機學一半  又把我調去架機

每次都學個四不像
當處在詢問我學習狀況的時候  也沒好好問我
我也只大概回答一下我的狀況
當初十月底的時候   有跟我說台北人事試用期通知
十月底的時候我就已經被槓掉了    我到現在才知道
這段期間也都沒跟我說

我也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接下來的思慮非常混亂   這也太羞辱人了吧?
OFFER這麼低   要叫我維持六個月?
不 不能這麼說  那時候我在意的已經不是錢的問題了

而是上面的人根本不想栽培人才   只想趕鴨子上架
在我眼裡看到的是這樣    完全不想好好栽培新人
只想要趕快速成    也不看看下面帶人的狀況  直接把我否定
我想我的個性就不適合帶在這種公司吧

我安分守己   不打混摸魚
來這裡動手時間加起來可能不到一個月吧 
你要說我多強?   

我這時候只能自嘆不如自己的個性
光頭仔說 
A同事是從QC轉過來的你知道吧?
知道
他三個月內就可以自己搞    幹 
大陸人進來  都直接比我忙 根本屢見不鮮
一般同事也不會直接吩咐我工作        這邊帶人狀況就是如此

我比較不會主動要求做事   因為我比較內向
都是等他們指派   所以動手機會就比較少     這是我的錯
不過給我每天動手  我還會像今天這樣嗎?


講完後   座在位置上等吃飯
============================================================
回到家後   負責薪資的人密我
跟我說 主管有跟你講試用期的狀況了嗎?
有  再次打擊我XD   原來是當初他沒確認好就直接回我了
還害我開心一下
我就領著這尷尬的OFFER  過著這種鳥日子   哈哈
我回她說我應該是試用期最長的台灣人了吧
他說我不是第一個 哈哈哈
就這樣吧   平安夜給我一個轟炸

至此我已經確定要離職了    用這種方法不管是想要聰康我 還是砥礪我 還是怎樣
都讓我太傷心了
完全無心想要帶新人    只想趕鴨子上架   
在信件裡把我說的成程度這麼不如     也不好好了解我的狀況
我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整個部門 就我跟你 兩個台灣人  也不互相挺一下    更認真帶一下
這間公司的台灣人我覺得根本沒有在同一條船上
雖然剛到職時   很豪爽的帶我       不過現在看來  他這樣帶人的方式太令人傷心了


 而這次  我也不想為了五斗米折腰   我也打算在2/1號  轉正當日 當作我的離職日
好好做個機掰的結尾
以上  還有很多一言難盡    這都是我單方面的想法  哈哈 在我眼裡就是這樣看著這些狀況發生
我也不知道為啥他們要出此策略  最後就害我想要真正走人!!

12/25
架機架到懶覺臉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8 換機車避震

3/2 如何刷寫FrSky XM+固件

1/26 AT9S加裝高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