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 組台空心杯

在苦悶的台科    書也讀不懂  考試也考不好  重修的微積分又要被當
還有應科學成要用  很怕進不去    種種都害我沉在悲觀的思想裡
心情沒有一天好過...   都是負面的念頭

我想找一些事情  做個暫時的解脫
在這苦悶的生活裡找到一種解脫............  我只想逃離 不想去面對課業.....

然而這禮拜一堆鳥事.....
我放鬆的方法  有騎車   騎車很自在  你就很專注在騎車
乘著風   看著景色   忘卻暫時的煩惱...


然後就是花點小錢找個樂子      這次我是想組空心杯...
做點有趣的事情   繳點學費  做一點不同的東西  
不過玩這些東西都是要花錢的    為生活找點樂子   這算值得的吧   哈哈

不管了   組機文開始.
............................................................................................................................................

我第一次組空心杯
我的配置如下

機架:KINGKONG SMART 100{170元}
飛控:SP RACING F3 EVO 有刷飛控{250元}
馬達:8520有刷馬達{39*4=156元}
接收:R9D{免錢,因為當初買控賣家有送}
電池:Desire Power V8 3.7V 560mAh 35C   1S電池{95元}
         翔大1S 500MAH 20C 電池{120元}
槳: 65mm (10對70元)
1S充電器:70元
蜂鳴器:5V有源 自激式蜂鳴器{11元}
控:樂迪AT9

以上這幾項 就可以組一台空心杯      
沒有配得很好  因為有點太重囉~~~

============教學開始=============

各配件介紹


機架  KINGKONG SMART 100
本來我想買 LT105的 很帥  可是沒貨



飛控


飛控接線圖{圖片轉貼自翔大露天拍賣}



8520馬達 兩正兩反



接收 R9D 
這接收是二手的  被賣家炸得蠻慘的~


1S電池






充電器


以上各配件介紹完就可以開始組機囉
================組機開始======================

因為前後都長得一模一樣
要先分請處哪一端是頭    所以我會先用膠帶做個記號
確定哪一端是頭




翔大當好有付泡棉膠  所以我就不用機架付的雙面膠囉
大約畫一下   剪一下~
等等就可以黏到機架上囉




在USB接口右邊可以看到一個箭頭
指的方向就是前端
然後現在先不要急著 黏上  
先假組裝一下    



一般馬達轉向是這樣
對角都是同轉向    
我都這樣記   


從右下開始數    順逆逆順
                             1  2   3  4

馬達電機順序是這樣
4  2
3  1

所以就是
4號電機:順時針     2號電機:逆時針
3號電機:逆時針     1號電機:順時針



現在懂了之後 就可以把馬達裝上 機架了

一般紅藍線是指順轉

黑白線為逆時針
一開始我裝這個電機的時候很困擾
很怕把電線弄斷   所以 搞了一下子
後來想到比較好的裝法  

先把電線穿過去   
在像下圖那樣  把馬達穿過去 不用怕電線會壞掉  很耐用的 



這樣在往上推下  即可到達定位




裝好大約就像這個樣子



接下來換搞飛控
把電源線焊上  注意正負極



把接收焊上電線

黃線:RX
紅線:5V
黑線:地線


前面準備好後 就可以把飛控黏到機架上囉


線把電線假組裝一下
不要急著焊上        
我這次電線都沒有剪短
因為第一次組  沒概念  所以就隨便繞一下
等你覺得電線 整理得差不多後  就可以把電線焊上

注意正負極     可以去前面看那張接線圖上寫的
M1 M2 M3 M4分別就是 馬達1 馬達2 .....





焊上後 大約就像這個樣子
焊的時候先把塑膠柱拆掉
然後可以看到飛控右上角  

有連兩條電線出來  我要接蜂鳴器{俗稱BB}
因為在宿舍內蜂鳴器很吵  想拔就拔 想拆就拆 {注意正負極,接線圖有}




我把接收的電線換成很細的矽膠線
原本我是焊22AWG的  發現太粗 
改成這條  這樣也比較好走線

焊的地方也可以看 接線圖
紅黑線特別接正負
白線就是訊號線 接到RX
接口位置為{UART2}



把接收底下黏泡棉膠 
這樣就可以黏上去 大約就完成囉~
我這個接收不是迷你接收   所以天線很長
徒增重量....





鎖上上蓋 裝上槳
就完成囉~


現在來到調參部分
比較要注意的是 接收機設置
可以從這個影片去設置
SBUS 接口設置


調參我不多作介紹  
網路上很多介紹  都很好懂得


再來一個就是控的設置
再設一個有刷機機的模式
也可以從影片中觀看


這個影片非常好懂囉~




不過組完後  發現飛不起來....
覺得靠杯    我一開始是先用翔大的槳
發現根本不能離地
接著在試試 KINGKONG的65mm的槳
離地不到10公分....  WTF

然後飛一下就射槳..

幹 這種不爽
我第一次是先用翔大的電池飛不起來
在用史巴克的電池才飛起來
我覺得第一是重量有差 在來是C數

史巴克的是35C  翔大的是20C


總之不是飛的順利
油門都要推到快90%才飛得起來..... 扯阿~~
一點都不暴力
然後頻頻射槳...  快瘋了

在慢慢搞吧

喔 對了還有小白頭超級難拔的

我試了一下都拔不下來還去看偉力控拍的影片
幹 還是拔不下來

最後我是用衛生紙才順利拔下來 因為手太油 增加一下摩擦力

今天心得大約是這樣  在慢慢分享搞機過程囉~~
調參明天在介紹看看 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8 換機車避震

3/2 如何刷寫FrSky XM+固件

1/26 AT9S加裝高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