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 找飛友拿kiss飛控 講解刷飛控方法 及一些雜七雜八

一早就去上製造學    製造學老師請了在蘋果工作的工程師來為我們經驗分享
真的是蠻喜歡上製造學的  認真的老師  讚   學習的欲望慢慢累積...

聽完分享    真的蠻有趣的     歷練豐富阿  不過他演講的時候英文參雜中文  有些沒聽懂 哈哈

製造學結束  上自控    考完試  我就翹課跑去北投找飛友拿kiss飛控  約好久了

我大約11.30出發  先去加油     加完油後馬上前往華碩承德大樓
沒有很遠 承德路直直撞就到了  騎大約40分鐘

我到那邊到約12.20  賴了一下他  沒反應 痴痴的等阿等  等到12.50他才出現
阿沒關係啦   等就等吧   見面後 相談勝歡   還不錯  帥大人    不過倒是希望他賣更便宜一點 呵




不說了   kiss折騰記開始

回家後 馬上接上電腦     地面站打開  點擊 CONNECT 
出現這個畫面

你的 飛控 固件 版本太舊   請更新你的固件
大約是這個意思


好啦 一開始就要折騰 我以為上個玩家已經幫我刷好   可以一連就上
那個KISS可能是放了一年沒動了吧 哈哈    
不過這道是個好兆頭    他應該不是克隆版的飛控  

接下來就開始折騰啦        我先照著FPV禪意園裡  刷寫KISS飛控教程跑一遍
不 應該是另一篇  我都把網址放上來


下面這個網址呢 我照他這樣跑一遍是無效的(我認為這只適合MAC的電腦)

說什麼按住BOOT鍵  就有刷新固件介面跳出來   結果啥毛都沒有
COM口也抓不到 我就知道要折騰了   

繼續找不同的 資料   我之前有錄下FPV禪意園教程
在這


不說了 以上方法還是沒用      重複了5~6次 還是沒用 快瘋了

其中他有提到燈閃燈的意思   可以注意一下   我開始認為這片飛控怪怪的地方是從
他說按下BOOT鍵後  插上飛控  藍燈會快閃  結果我都沒有閃...  天啊~



刷寫固件就是這麼頭疼  KISS的標語是KEEP IT SUPER SIMPLE  
看到外國飛友調侃這標語  我想應該是KEEP IT SUPER STUPID吧 哈哈 外國飛友好像是說 KEEP IT SIMPLE STUPID吧   有夠難搞


好啦 搞來搞去搞不好  再找方法  MOZ8一堆資源 

KZ教程(我有空再把她錄下來  受用)


以上這兩個教程 都很適用     上面要用到的軟體 國哥教程裡都有
我也來打一波

如果你不能用地面站直接刷寫固件  你必須下載DFUSE-DEMO

DFUSE-DEMO  只要填寫EMAIL就可以下載囉

拉到最下面 點擊 get softwart 填寫email   再到email收件 即可下載




下載好後打開軟件
如果找不到打開位置 在這  找一下就有  C:\Program Files (x86)\STMicroelectronics\Software\DfuSe v3.0.5\Bin



然後你要在下載   kissfc固件  到  kiss官網下載
要下載的固件都在右上角 downlods那邊   看你需要什麼固件就下載下來


選擇1.2版  不要去選擇beta版  今天被雷到



那現在就可以開始刷寫固件囉

非常的簡單~         就這樣
1.選擇你下載下來的固件
2.開始上載  (注意 全程按住boot鍵)
在連上電腦前就要按住了喔



主要有幾件事情要注意   就是 全程要按住boot鍵
可能會失敗很多次 因為真的很難按  他的boot鍵感覺一暴力就壞給你看那種
感覺就是非常的脆弱   kiss真的是低能廠家 哈哈
我建議就是只插拔大頭那端的USB不要拔 飛控這端的USB  如果USB頭被拔下來就不好玩了

接下來上地面站 點擊連接 照理來說就可以順利連上囉

突發狀況 我來放一支很受用的影片
雖然很普通  不過倒是順利解決我的問題喔~


如果你卡住了 就照他那樣刷寫 就沒問題了     
要注意的是在裝置管理員 那邊更改完成後  你按刷寫會失敗 不用擔心  再刷一次就好

該給的影片都有了  祝我爽飛  爽組  有想到再補充

還沒開始玩 就被KISS折騰    

還有一些問題是我刷寫1.3BETA版   我怎麼連就是連不上
我看還是不要沒事去下載測試版吧  我降了1.2版後就順利連上囉
第一次刷寫1.3版時  藍燈還有慢閃 我以為一切都正常了  哈哈
直到刷1.2才平息  爽啦!!

大概是這樣  有想到再補充

晚上看了一點書 一點點 哈哈哈

就這樣吧 結束這回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8 換機車避震

3/2 如何刷寫FrSky XM+固件

1/26 AT9S加裝高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