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5/30 折騰的端午 改裝機機

5/27 第一天 夠折騰

沒有圖片 只能口述...  哈哈
本來想紀錄組機的  幹 誰知道像機沒電  只能用建祥的手機
好吧  

我早上8點 就到建祥家開始思考如何組機
因為第一次組下置電池機架  沒啥概念   所以進度很慢

我是先把QAV250的機架拆掉  花了一點時間
這次整個組機思路都在進步  總比之前好多了...

我們把

電變的黑色三條線直接焊到電變上
電變只焊信號線   可是這個 影響到建祥後面調餐部分
焊接技術大幅進步  整機更簡潔


那時候拆QAV 250 拆的蠻辛苦的  哈哈    拆完後就準備拆電變   

邊拆邊喇賽    進度緩慢

然後再拆解電變的時候   發現上面的零件  還有電路板 錫油一直冒泡
很怕電變出事  解焊完後  我記得已經快中午12點了

吃飽飯後  準備幫電變上線上去       也是花了一段時間

零件大約都組好後   開裝啦   幹

那天一直流鼻涕    組裝進度超級慢
頭很暈

我把電變電源線   跟分電板上的線焊好後   就差不多6點了....
幹  那天整個超級累    用了有快10小時之久 還沒組好

然後我就準備回家   吃晚餐了   等明天繼續組機


5/28  捷倫來找我


很久沒見了  所以他就約一下
說中午兩三點在過來   

所以今天就沒打算組機把組機移到晚上

上午我就先把營釘做好        然後打尖 等下午在做 
大約一點多杰倫就來了ˊ   喇賽一下    就去工廠打營釘  還蠻簡單的
三兩下就完成了

然後大約下午5點多 建祥約我去看電影 跟靖雅
要看海灘救援隊    我問杰倫要不要看  他說沒興趣 感覺很無聊
所以我就自己去了    哈哈
然後幹  這部片看了真的會讓人想打手槍哈哈  每個人都穿得太辣了啦

看完 去夜市吃個晚餐就大約十點了

就去建祥家  繼續組機     我有叫見祥先幫我組

所以在家一些零件  就差不多完成了

不過到12點的時候  建祥他軍中朋友揪他出來   幹  整個拖到時間
見祥說這個人瞞屌的  可以認識認識

在虎頭山上 聽他臭屁許久  哈阿


然後快一點才下山   回建祥家後  繼續組機
真的快瘋了...

重點最折騰的來了

上電後 電流聲極大  而且伴隨著短路的聲音...
幹  整個超慌張

反覆上電測試後  發現是 一個電變出火花 馬上斷電
把電變拆開 噴一下接點清潔劑    再次上電  幹 
這次看到一陣煙....

不過建祥摸著馬達  他說電變還是正常的

接著 就再也查不出 冒煙的原因

反覆上電   電流聲極大  一小陣煙   幹 快瘋了   似乎是分電板起笑了

我們就把電變跟分電板拆下來

單獨對分電板做測試   幹  誰知道  
bec5v 12v輪流斷電   幹 三小啦  快瘋了   
伴隨著級大的電流聲  不過都沒發出高熱

然後就陷入一陣哀傷....  準備結束這回合  這個端午節  是飛不到了


對了  這個連假裡  我把我的裝備都出清了
刀子跟電筒阿   因為很想再組一台新機機

刀子跟電桶都用不到了  出清換錢囉
航模這領域太有趣了  我真的打算走一段時間呢

打到最後一天  在分享我賣了多少!  總之  就在傷痛中結束那天
回家時 已經是凌晨兩點了...  好累...
5/29  爽穿一下!


那天中午才準備去建祥家   因為真的好累..

真來是約早上8點  不過還是算了
哈哈   然後用一用  中午才過去

龔跟靖雅也過來了    總之開始調建祥的機機  我的那台是沒救了

哈哈  要等到我回台北買新零件才有救

然後建祥就開組他的機機

他昨天是政反轉搞不定  我幫他反覆測試後  就可以了 是他轉向記錯

然後整台機機終於完成了  超讚的 小飛一下  幹  真的不錯 穩穩地

在我的鼓吹下  就前往暨大試飛啦

這次準備超屌的穿門

到暨大後  整理一下  把穿門架好後開飛
阿  好久沒飛了

整體手感很好   接下來就開穿了   一開始沒手感 穿很爛
之後就有點心得

然後就換建祥穿  幹  穿得亂七八糟  哈哈超級費

然後就下雨了  幹...

泡湯囉   接著建祥就跑去收穿門  順便做圖傳拉鋸測試
結果也不怎麼屌嗎  普普

等下次回埔里再穿囉


回家後  二姊也回家  看到洪晨跟品萱好開心 呵呵

晚上我跑去買風扇跟炎束   那天大約就是這個樣子..



有空來打一篇耗材篇好了    穿越機我用壞的東西算蠻少的
不過數起來也算驚人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8 換機車避震

3/2 如何刷寫FrSky XM+固件

1/26 AT9S加裝高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