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一點不一樣的選擇

9/22   7/22
突然想到  紀錄一下  我覺得這件是值得寫


大四上學期末      我發現有家公司的實習不錯 內容吸引我
於是我做了一下大家都不會做的選擇
就是一堆學分還沒修完的時候    去搞整學期的校外實習
而且還是大陸的

而這時候我也面臨一個選擇      我在永和的租屋
那時候我跟和緯 都不說話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
我到很慢我才跟他說我要去實習       他也知道
不過就是很怪    而且牽扯到房租的問題
談了一下   他出7500   我出2500 
所以我給他10000元    共四個月        我對他感到虧欠
反正我之後會再請他吃一頓大的 
大學四年裡     他真是個好兄弟...


在這段期間   我就想著實習結束  休學   直接在那間公司做了
我也想了很多   鶴誠跟朋友都在勸我回學校念

建祥那群 倒是不同眼光      支持我這種行為
大家都是休學俱樂部過來的....


到和碩面試過程不順利  不過還是上了
相當的感動   因為我總是烙賽的那一個   我很感謝和碩給我這個機會

2018/3/4~2018/6/30/
前往大陸江蘇鹽城 日鎧電腦工作
過了四個月   什麼都沒有學到的實習日子
白瞟了一段時間

而我也做出了最重大的決定
不唸完大學了   直接在公司做
五月  諶協理說可以在他底下工作
這算是我在大學生活中  做激動的時候
他說他不在意有沒有大學畢業.....  幹
我那時候想好了    相當感動
我就直接答應在諶協理底下幹活


到了六月中旬
謝協理詢問我們工作意見   那時候的 感覺是
要叫我們在他底下做
這時候出現了角力   讓我陷入膠著

到底要在諶協理底下還是謝協理底下
過了幾天 謎底揭曉   謝協理只是單純詢問
是否想待在鎧勝集團罷了

隨後我開始了解在諶協理底下 做製程改善是在做什麼
結果不如我想的那樣   我想搞得是CNC  但是他那邊是在搞自動化
在經過我多方了解後    我覺得待在自動化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是CNC的編程  製程改善  產品哪裡有缺失  想出好的加工辦法解決

接著開始問台科的學長  他待的部門
結果是他的部門比較符合我的預期
所以經過各種輾轉   還有婉拒諶協理帶在他底下部門

我先到了PD部門  黃副理這關
那邊壓力山大   他建議我先到
駱經理   從現場幹起   做真正的技術活
跟駱經理聊了一下   發現他那邊的確比較適合我

所以我就真的確定待在駱經理底下了

實習結束    有了 個方向

===============================================
跟人事談好後  大勢已定
也跟他們確認好過去大陸的日期

我在大陸旅遊的第二天
OFFER出來了   跟畢業的同仁薪資一樣
恩  再次感到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剛進去助理工程師    三個月後  工程師
36K+2KRM                                   36K+5KRM
======================================================
7/22 
大陸旅遊結束後
毫無懸念   去台科辦了休學....
的確  毫無懸念   總覺得失去了什麼
卻有一種準備迎接新的開始
這不是結束
當初還有人笑說   沒畢業 公司怎可能要你   又再次打破那賤人的眼鏡
======================================================
8/1
正式加入鎧勝集團
繼續奮鬥下去 
安排兩年後當兵!

那天跟哲偉在北京閒聊著
我發現他很謹慎的規劃人生   走到清華這
他說溫教授他亂了他人生計畫  變成一團糟怎辦   人生烙賽之類的BALABALABALA

我那時候心想著    我大學人生是一團MISTAKE
就讓他放爛嗎? 也不是   就是很蠢嗎?  我暫時找不到適合的形容詞 哈哈
不過我還是這樣走來了

當初我看到那個實習時    我就跟自己說
我要抓緊這次的機會  不能任意鬆手
我只有這次的機會了     我要抓住!!

走到這 辦了休學  會不會回大學我不知道
做了不一樣的選擇      一般大學生不會走、不敢走的路
把握當下  抓穩機會
我想說  我一團糟的大學生活  我到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雖然不能做火箭  不過我覺得這個傳產業   夠我玩了
說實話雖然還是有點不甘  如果可以做火箭 誰不想做  哈哈
一言難盡   有想到好的表達方法再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8 換機車避震

3/2 如何刷寫FrSky XM+固件

1/26 AT9S加裝高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