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MATEK F405 OSD修復之路

最新教學大作

動機:
前幾天看到有新的地面站釋出叫做

Pegasus

介紹網址



就是這玩意兒  感覺蠻強大的 所以想說裝來試看看
一開始在選擇板子刷固件時竟然可以讓你刷RF  太神奇了  結果那是有綁定飛控的(HELIO飛控)

所以我就刷Butter看看  結果一刷 GG  變成磚   Pegasus連不上
飛控板上的指示燈也是紅色微弱的閃爍   

依我對這個飛控的熟悉程度  應該是變磚了  按boot鍵也沒用

試了一些方法  確定電腦驅動沒有壞   刷了SPRF3 LUXF3都有進入到DFU模式 沒錯 驅動正常

接下來不信邪 用了Impluse rc的driver fixer還是沒用    

總之就是這片飛控電腦識別不出來     變磚確定



接著開始找了一堆文章
先找到oscar的文章
恩 很好 感覺不是我要的

不過我還是 試接了看看  很好 沒用 哈哈哈
因為這方法似乎是適用於usb壞掉 沒變磚前可以用  不適合變磚後

接下來 用我古早時看過的影片  之前有一個飛友也是讓飛控變磚 有找了一下資料  
我有叫他試  不知道他有沒有成功


就是這部影片   這個非常的實用   只不過這位大師好像過世了 哀
他的影片非常明確  對症下藥那種  讚



ok他有兩種方法  他先介紹oscar的方法  好 那不是我要的

接下來他開始介紹到stlink這東西  之前玩h36的時候也有用到這東西   我心想應該有機會

接下來他有提到要用到SWCSWD這兩個接口

我想奇怪了  我玩這飛控也有快一年了 怎麼都沒注意到這兩個串口呢  

觀察了一下這個飛控   讓我想起之前在研究這塊飛控時 發現有一個地方



我紅色圈起來的地方有寫1跟4   我當初在看的時候以為是接電調的 所以就沒理他了 想說那麼多電調串口幹嘛


結果飛控翻來翻去就是沒SWD跟SWC這串口   

找了一下官網  沒寫    找了一下MATEK的社團 沒資料

在找一下BF的社團  有了  提到SWC跟SWD  只不過他飛控是 BF F4   

接著看了一下BF F4的照片  上面的確有這兩個串口  而且剛好就是四個小點
夠像MATEK上面那4個小點吧   我想應該BINGO了!!!


我就照著BF F4的串口這樣接  想說應該都一樣   統一的設計
眼睛有點脫窗的FU




照著接   可以看影片
接法從左到右(3.3接3.3。SWD接SWD 。SWC接SWC 。GND接GND)



打開ST-LINK Utility 這邊我就不照像了   影片講得很清楚  
結果發現竟然連不上   天阿  無言阿  刷個飛控就把飛控搞壞嗎?  我心想不可能 飛控是刷不壞的

然後發現飛控異常的熱    我直覺是接錯線了

我還去找說可不可以量F4晶片上的針腳 找到SWD跟SWC   結果感覺不太可能 哈哈

我開始量了一下GND的位置   飛控的地都是通的 最好找   

結果GND竟然是第三個腳位   好 確定有地了   

再來找3.3V   找到飛控底下串口的3.3V  然後再跟第一個串口量 沒錯 是通的 

大概成功50趴了    我就把GND從第四個 換到正確的GND 就是第三個串口
然後SWC換到第四個串口   試試看  因為正電跟負電至少不要接錯  先把電接正常試試  如果再不行 就在對調SWD跟SWC

連接電腦  中 BINGO~~~~
可以連上啦  救上80趴了     

然後去下載 BF的.hex檔  強刷固件要用.hex檔 不是用.dfu的樣子


刷刷刷  中中中    飛控成功復活   爽

結束這回合

總之呢  搞清楚串口位置  正負不要接反   先用電錶找出 正電與負電的位置最保險
這是matek f405 的位置   做一下紀錄  跟bf f4不太一樣 要注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8 換機車避震

3/2 如何刷寫FrSky XM+固件

1/26 AT9S加裝高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