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9/15 北京行

五天旅遊總算是結束了  發個心得

9/11
早上在宿舍發呆,然後為了避免打不到車,所以我前一天就預約了十二點半的滴滴
結果他十一點半就打過來說可不可以過來載我了
機掰勒   又在打亂我的算盤
所以我十二點多就到車站了   想說到車站可以買個泡麵阿 啥的
結果是一個超級小的車站    吃的也只能投紙鈔   喝的可以微信  乾

所以我又出車站   看到有貼紙貼著 商店 、小吃
感覺是有一點希望了    走過去後發現超級鳥 乾
買個旺旺雪餅就回去了   因為沒吃早餐  所以馬上就把整包吃完了
大概有十包吧


上車


準備搭七個小時過去   蠻難熬的  尤其是特別餓  天啊
到北京南站後  就大約十點了 
餓炸  所以馬上去肯德基買了 一個雞腿堡
餓死   又貴死單點一個漢堡 19.5元

還搭上環狀線  剛搭上瞬間有點矇逼




到住宿點就十一點半了  我先搭到林翠橋站
在打車過去    北京的滴滴真的貴阿




到了 住宿點我連絡房東     他下來接我
馬的  真的是很可以啊  我以為會是照騙   結果本人很正的
感覺很有氣質  我完全可以   真滴好 真滴讚

我訂的是一晚三百台幣      睡沙發  這價格真的可以
我出來戰鬥的  簡單就好   這就是我要的感覺






很夠用了  對吧?
之後就趕快洗洗睡啦     明天還要去鳥巢和去清華大學跟老鄉見面

====================================================================

9/12   一早去了鳥巢
沒啥 真的沒啥  我只能這麼說






一連串的走走走之後   我就前往清華大學了
到清華大學之前我都還沒吃飯
所以我就找了711  買了一下零食

特別吧
大陸都有一些奇怪的口味
像是黃瓜味雪碧
還有椰子味士力架






見到老鄉   吃個學餐
好吃  說真的  住在清華好幸福  好方便  聽著她說各種福利
真是讓我流口水



吃完之後就去圓明園   
其實也挺普通的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建築奇觀
和自然巨擘  這我比較感興趣   人文阿那些的我就還好
喔喔  迷宮很好玩啦



之後我們跑到清華附近比較熱鬧的地方
買了棗糕   現做的 超好吃     簡單美味


晚餐吃了一個鳥的  無言  要比吃  哲偉還是跟我差太多啦 哈哈
吃完逛一逛   哲偉要回宿舍準備上課的東西  不打擾他
八點就各自回家嘞

我回去做到永泰庄  再慢慢晃回去

回去後看到房東在看劇   我也沒跟他多聊幾句  可握
我這個臭魯宅 幹
哈哈   然後我洗完澡  切 下電視  看到石紀元
靠  超好看
那天就這樣差不多結束了
===================================================================

9/13  這天就是折騰開始了
怎麼說勒
一早六點就出門了  還下著小雨    我總覺得雨神同行阿
到了集合的捷運站時  我要到A出口找哲偉
結果我根本找不到A出口
要從外面繞   地下道到不了
神奇  繞了遶  還是找不到      所以直接約黃土店站見面
一開始還是有點矇  不過馬上就看到告示牌了


我們要做到懷柔北站  折騰已經開始了
到懷柔北後    開始過奇怪的安檢
一個一個檢  然後還很慢   
出站後   不知道要到哪裡坐公車     於是又查了一下
要走大約一點多公里才可以到坐公車的點

結果到了之後   都等不到公車 不然就是很久   還錯過
還看著要搭的車默默跑走
搭到後    我還不能刷卡      還跟哲瑋借手機刷 尷尬
這不打緊  還座過站

好 沒關係   下一站下車再說 
然後到了下個轉乘點
一直等不到車    所以我們打算打滴過去
結果他媽的 剛打完滴滴  司機要過來時   公車就過來了

之好打電話搪塞他  說不用了  靠邀   邊打電話邊上車 嚇死
上公交後  是一個擠死的 節奏 馬的
好喔
不過到最後終於士順利到了慕田峪長城啦

慕田峪長城一開始是階梯地獄  所以我覺得可以選擇纜車上山  走路下山
喔 對了 吃漢堡王 哈哈
素食度過











爬完真的會覺得快瘋掉了      明天再打了 先這樣  有更折騰得等著我記錄

爬完 走下山   然後要到門口的時候  就看到有到東直門的車
太好了    東直門就直接到北京市區啦  直達  三十元
指不錯只能付現  還跟哲偉接了鈔票

一路睡下山  爽   

然後我們就出發前往太古里      繁華的地方
妹子 很多  有錢人很多    有種貴爆的氣息
我是去那邊看紅翼跟levis的  結果有點鳥  哈哈

還看到evisu 說真的有夠台     跟我在淘寶看到的根本不同
這種太誇張 整個很醜   失敗








到這邊就差不多準備回家了   真的累死
然後我還是一直在想要如何跟房東互動 ㄏㄏ 天啊

到家後房東不在家    然後我想應該是出去玩了
所以我開始看石紀元  幹 真他媽好看   加上昨天一口氣把11集看完
真滴好看    看完 房東還是沒回來   冷氣開了 秒睡
===============================================================

隔天早上起來   馬上就要開始真正折騰的一天

早上八點多起床   在房間發呆了一下   四處看看  看會有啥神奇的東西
哀  總會亂想嘛  哈哈

這不是重點   是我看到鑰匙的時候  想到說 幹 要怎麼還鑰匙
房東不再    我就跟他說要怎還  因為我看到樓下有郵筒

結果他說找快遞小哥來拿    我是黑人問號  想說快遞這麼方便嗎

後來他跟我說寄放在包裹站 自助的

解果一查發現沒有他們的站點    我還想說那個站點可能不叫觀林園
所以我就跟房東說我晚點下去確認   
結果到了站點還是找不到相關資訊   所以我就打給客服
他是回答說   沒有的話就是不支持寄存 幹

所以他就叫我拿給警衛   他跟警衛講了一下電話後   就可以放警衛那裏了
我倆都折騰了一下

我北京bnb就這樣結束   好感傷 哈哈


接著我出發前往故宮  一路上還算順利  人也是挺少的
要前往故宮的路上      要先經過天安門廣場
結果天安門廣場在大安檢  排隊排超級多人  天啊 又是一陣等待





超多人   而且一個一個檢   速度超慢  我排了一個 小時吧
還有聽到說沒身分證不能進去  wow

終於到我嘞
悲劇開始    搜很嚴  媽的  我一路都在擔心剪刀被搜走  幹  結果還真的被搜到
我為了保我的剪刀     所以我就跟他說算啦
我問說裡面就是只有天安門廣場嗎? 他說對
故宮今天有開嗎?  沒有   兩點就結束的樣子
好吧    大失望 

接著我決定前往星巴克喝個咖啡壓壓驚

我查了一下百度   發現不到一公里就有一家
馬上走過去    那邊是王井府
算是天安門附近繁華地段


我只能遠遠的拍  好吧



接著我就覺得怪怪的   沒啥人    我也看到24小時麥當勞
我想說 幹今晚就在這過夜吧   感覺不錯  繁華又熱鬧

結果我就看到店門口貼紙條   也沒啥客人  怪怪的

邊走邊怪   一直繞  就是沒看到星巴克  倒是看到全家  買了一條士力架跟氣泡水

再繼續找  他媽的還是找不到阿~~~

所以我繼續找下一間  還是不遠  在同一個 商圈裡面
結果還是找不到阿   而且百貨公司都沒有開
再走著走著  媽的 聽到有警衛說  兩點這邊街上的店全都要關門了

 幹 晴天霹靂     留在路上的 路人我覺得都是一臉矇逼
不知道來逛啥的 哈哈哈

所以我決定前往一間大約一公里外的星巴客
走過去 媽的  一樣沒開  這樣找下來 兩小時差不多過去了....
還是沒喝到咖啡  三小


好喔  好喔 好喔......


在路邊查詢了一下還有哪間星巴克可以去   結果我想起上次我姊他們 去上海最大間的星巴客
所以我也查了一下北京最大間的在哪裡

查了發現在北京紡  搭地鐵大概三四站

好喔 搭地鐵去 

結果我要搭到的地鐵站'封站了 所以我只好在搭到下一站 ...  因為國慶演習的關係   所以地鐵會封站
早上要搭到天安門  也是一樣  可惡

所以我只好又要多走一公里到那個星巴克
我走了一條胡同街的樣子
不錯 很特別   很有老街味  不過沒啥遊客 怕喔

走了大概二十分鐘吧  而且腳程不慢   離開那條胡同

我看到一個比較繁華的點
我想星巴克應該就在那了吧   結果她媽封起來了
一樣沒開  幹 我真的崩潰   一問之下  原來這邊離天安門不到幾百公尺  幹 失策....

幹 還是沒打完  想睡了  明天繼續說  歷歷在目....

這時候應該已經兩點多了吧   我找了兩個小時的星巴克還是喝不到

接著我開始找離北京南站比較近的星巴克
我選定了一家 大概三公里  恩  還行  就過去吧

身上背著ˊ行李 沒看到合適的腳踏車  所以我就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腳有點痛   感覺腳底磨出水泡了   所以我就騎了一下共享單車
沿途有看到一兩間24小時麥當勞    可以可以

我到一間汽車客運站後  我就不騎了  開始用走的
因為剩一公里多

接著我遇到一條馬路  導航說要走地下道 我不信  我就走上面  結果她媽沒有斑馬線
到地下道後   我上去  看到一個社區
有漢堡王  幹 有機會了喔
看了 下導航  好像在漢堡王後面

結果我走往後面看了一下有點懷疑星巴克是不是不再這或是沒開
而那時再放 太空漫遊英宏唱的那首    然後 歌詞是  找不到出口...找不到...之 類的
我就卡歌了 

我繞到後面走了一下    幹  看到星巴克了 整個類牛滿面
接下來還有一件鳥事  就是我看到外面ˇ的營業時間只開到六點  機掰勒....
我想座更久阿 

那時候已經是下午四點的事情了  我要買星巴克 花了我四個小時......
然後那時我我想要喝 石榴啥冷翠的
結果他推薦我清檸浮冷翠   幹 亂推薦 我之前就喝過 甜炸
我就說 好喔
算啦  我在前往星巴克的路途上也是一直在想著這一杯

得來不易....


到五點四十的時候就趕人了  因為要清掃
然後我就要繼續流浪了     我一開始直接打算走去24小時麥當勞
結果走著走著  看到北京南站的指標

我就想說去北京南站晃晃吧
走著走著就到北京南站了   一路上都沒啥人
到那個出口也是小出口 
到北京南站的全家喝了飲料 小座休息

六點多大姊姊打電話過來  看著他們烤肉   好傷心 哈哈
我也好想烤肉阿~~

小聊一會  我就前往我要去的麥當勞了

我那個站叫做 木曦園站  離北京南站不遠  兩站的距離  要轉乘一次
這距離可以   到那邊後 有點偏  不過是一個商場  美食商場的樣子

四周逛了一下  發現是個廣場舞集散地
然後我看到一個老哥拉了一個大喇叭
然後有一個大哥很熱情地跟他說了下    我想這邊應該會很嗨
所以我就坐在那邊了   果然  一放  嗨炸的歌
結果那些中年人  幹  也是嗨炸  三小
真的 是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然後呢  我看著bnb  看著airbnb體驗
他說有體驗北京夜生活   我想了一下  感覺可以耶
嗨整晚  然後回去' 不留遺憾

然後在看了 下簡介  幹  台灣的妹阿開的團啊   幹勒
怎能不支持一下?
我馬上想一下 大概想二十分鐘
然後我問  我背了行李  行程是不是需要很多動態  揹著行李麻煩 哈哈

結果一問候 發現今天沒開團   算某種程度上鬆口氣嗎?  因為集合地點到北京南站有段ˇ距離
哈哈
跟主揪小聊一下    跟他說下次再去 ㄏ


然後大約十點多 廣場舞團也是嗨完嘞
我就開始四處閒晃    閒晃到大約快十一點才進去麥當勞

到麥當勞後 發現人挺多的   不是客人喔  是要來這邊躺著睡得游民嗎?  哈哈也不算遊民
看起來不太像
吃的客人不多

我點了


發現沒廁所後  我都不敢喝飲料  ㄏ
機掰勒

然後我發呆了下   打開netflix   想起前天哲偉說到的絕命毒師
久仰大名       開看
一級大概五十分鐘     幹  好看死
我就看著絕命毒師   度過我這個漫漫長夜   說真的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

然後我遇到一個在投訴的客人  說他吃冰淇淋拉肚子之類三小的
從我到麥當勞  到他離開  他大概四點多才走吧  幹  麥當勞的員工真是辛苦了
他整整番了四小時  做一些沒意義的奧客   神奇了


度過這漫漫長夜後   大概五點多 一個大媽來跟我借行充
他的插頭是國外的插頭  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微信上也是看不懂的文字  靠邀  哈哈
用簡單的破英文跟他溝通
他說他要充電  跟用微信  然後他手機沒網路
反正我就把行充借他後    他在自己跟他朋友聯繫

大概六點我就離開麥當勞  跟他拿回行充了



接下來就是順利回鹽城啦   神奇的鍛鍊心智之旅  可以

大概就是這樣 我的北京鍛鍊之旅   結束
喔回宿舍後   我訂了外送  幹 好難吃 還好貴  掰掰  下次跟他買炸物就好
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8 換機車避震

3/2 如何刷寫FrSky XM+固件

1/26 AT9S加裝高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