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機架到來 乾貨終於到了! RAMPAGE V2克隆板

在經歷快兩個禮拜的等待    從寄分電板
聯繫割碳纖廠家    找賣鋁柱的廠家   搞了搞  等了快兩個禮拜
一開始我真的很不想幫忙搞這台機架  我覺得有點怪
因為沒拿到啥報酬  很無趣啦  哈哈

今天拿到機架的時候 組起來真的蠻興奮的

11/11號 下午要考熱流實習 幹 浪費時間
然後 考完後 發現貨一直沒寄到  一般照理說  應該是中午就要到了
可是一直到下午考完熱流都還沒到       於是等阿等
 終於在4.30 終於好像送到了   馬上跑下去跟許媽拿貨

然後準備開箱啦 哈哈
應該沒拍照片 組好後我就跟建祥聯絡一下 發現這台問題組起來沒問題
可是小問題卻是一堆阿


收到的分電板   MATEK售後真的很厲害 真的要豎起大拇指
我一開始以為會換新的給我  結果他竟然是把它維修耶
壞哪裡修哪裡  超神
雖然有點失望  可是 還是很滿意!!


接著我開始組機
組機過程還算順利!
















有一些地方要改進    那是在組機當下發現的問題
我先提幾個就好 有想起來再說      這次我跟那個黑天鵝模型購買很不爽 馬的爛客服
應該是說這次淘的東西  廠家都有疏忽

第一個是

幹你老師的 廠家沒有幫我打沉頭孔
我那時已經提醒廠家要注意這邊要鑽沉頭
結果送來還是沒有  雷
跟廠家一番連繫後   他決定直接發順豐給我
幹 霸氣廠商  向大陸廠商致敬!!  哈哈




組起來後   大致上都很OK   原本用鋁件的部位先用3D列印件代替
強度還蠻夠的   我還在地上摔了3~4下  還算穩固!



我買了23MM的鋁柱  幫變色龍增加強度!!
說道那個黑天鵝航模 客服超爛 東西少東少西
該出貨都沒出貨 拖很久  最後才幫我發順豐
結果我拿到手後 還是有少東西
少了塑膠墊片  跟賣家連繫後 他說忘了通知..  三小
結果他就退款給我啦  這樣 馬的勒






接著 我靜下來思考一下這台機架發現有很多問題點
我大約列了幾個點
其實組好的過程當下覺得這次克隆板 克的很成功  可是卻少了一點原創性
有點可惜  乍看之下  機架穩固 可是卻是問題重重 等著我們處理...
還有我晚上看了一些關於RAMPAGE的影片  發現一些還有我沒注意到的部分
這台機架其實有幾個部分我不是很喜歡   這點我之後再說
我先從要改進的地方說起





1攝像頭固定問題
這台機架很奇怪  他鋁柱的長度是26MM 代表側板間的寬度只有26MM



但是現主流攝像頭  效果一級的
像是RUNCAM的SWIFT 2、EAGLE 2他們的寬度都是28.5MM或是28MM
就算用了MINI SWIFT也是大小不合  機架的寬度在一個很尷尬的尺寸
上面這兩張圖可以清楚看到雨燕2的寬度是28.5MM
小雨燕的寬度裝了支架寬度也是28.5MM
就算沒裝支架好了  寬度是22.3MM   怎麼搞也是裝不下RAMPAGE原本的設計


再來是FOXEER的攝像頭   RAMPAGE似乎原本是建議這台是使用
HS1190 V2的攝像頭  可是那是過時的攝像頭  應該沒必要去使用
看了網路上老外飛友的影片  他們的固定方法好像只是夾住而已
讓我很懷疑...到底要怎麼裝上去
主要是側板的孔很大 讓我很懷疑 到底如何安裝
就我手邊的HS1190 V3寬度是28MM  也是裝不上去



再來側板的孔異常的大  我跟聖哥討論起這件事情時 他也才發現這問題
媽的機架買回來 都沒想過這問題嗎 哈哈
還有就是我看了老外裝機的狀況 固定方式奇特



上面這兩隻是老外裝攝像頭方式
我給建祥看上面這兩張 媽的 豬腦一個幹 狗一隻
他跟我說上圖為啥不要鎖螺絲  豬腦也知道   螺絲的頭沒這麼大 那個孔這麼大
是要怎固定 腦殘
然後他就說用墊片阿  北七 根本腦袋被狗幹
墊片這麼好找? 北七  然後他說要用剪的 幹
更智障  腦殘豬   最好剪20台來  真的是休學後 腦袋被狗幹死算了
好了 幹完了



大概的解決方法是
1. 改變側板寬度     把原本26MM改成主流的28MM或28.5MM
兼容RUNCAM以及FOXRRE攝像頭

2.側板固定攝像頭方式改成兼容RUNCAM以及FOXRRE攝像頭
螺絲孔位兼容!


改成像這樣   這個是SWORD 210 設計的側板 兼容雨燕跟狐狸 超讚

主要改進的原因是因為要兼容市場主流攝像頭 才做此改變!
不然就是要裝MICRO 的那種攝像頭   可是5吋機軸距 裝那種好像怪怪的
又太小
大概是這樣 




2 鋁柱沒有26的 要搞
這台說真的 26MM的鋁柱真的有夠難找
淘寶賣家沒有一家在賣的  扯  就算找到了 還是沒有

所以如果要依原本設置    就要去訂製26MM的鋁柱
但如果要呈問題1 改成28MM的話 那就好辦事了  28MM的鋁柱其實蠻好找的


3 鋁件價格極昂貴
鋁件一直是無法解決的問題      昨天問了價格 幹
一個要160人民幣啦 天啊  吃屎吧      雖然是用3D列印件代替了
可是強度還是不夠 我覺得   問題五 再來解釋!



4 鋁件用嵌入式螺帽 孔要鑽多大
其實我一直不太想用嵌入式螺帽
可是聖哥跟建祥一直想用   我是覺得嵌入式螺帽可有可無
問題來了 嵌入式螺帽 鋁要鑽多大的孔?
我之前搞碳纖的時候是用4.5MM的孔  嵌入4.6MM的嵌入式螺母
很順利  可是鋁我就不敢確定了!     我是覺得用螺帽配螺絲這是最方便好用的
而且也省錢     有一點是因為 我個人覺得啦
加工廠 賺個5倍也是有可能   有個原因是

因為一邊要用嵌入式螺母  一邊孔要鑽4.5MM  一邊要3MM
這樣就多一到工序     如果是都3MM的話 直接鑽一刀下去就好  不用在換成4.5MM的鑽頭
總之鋁件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嵌入式螺帽我也覺得是一個問題! 哈哈




5 機臂固定方式連接要求精度高 如何改變設計
其中我覺得第五點 問題點應該是3D列印件無法穩固夾住機臂 造成上下搖動

組好後 我發現機臂會上下搖動 不會左右搖動   
可是跟切出來精度有關係   可是也有可能是3D列印件無法穩固夾住機臂造成
這台連結的地方很多 直立式機臂機架無法避免的問題
配合變得格外重要

大概是這樣    要改變設計 可能又要想破頭囉~
不過我是不知道上下搖動會對飛行造成什麼影響  可能就要實飛驗證了





6 固定天線的碳線板寬度要改!
這個固定天線方式奇特      因為預設寬度是26

結果現在裝上去 寬度到了26.5那邊 夾不住天線固定座  所以還要再改 哈哈
我覺得那固定座應該打一個孔就好  不需要兩個




總而言之  這台機架需要大改造!
要在一段時間醞釀吧 哈哈  這篇終於打完了...


有想到再補上去 我想應該也懶得補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
想到在補到其他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8 換機車避震

3/2 如何刷寫FrSky XM+固件

1/26 AT9S加裝高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