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血淚史 足足兩個禮拜的折騰

這故事  要從我回埔里放假的那一個禮拜開始....
從2017/2月開始玩穿越  那時候什麼都不懂   組裝、及飛行技巧都非常差勁
那段生澀的時間總是熬過來了

現在穿越機玩的有一點心得了 不管是在組機思路上 或是飛行技巧上 都有很大的進步
在台北都沒有時間飛   所以趁著回埔里的一個禮拜  要爽穿一波

在這前幾個禮拜   我已經把我之前收藏的刀子及電筒慢慢出清
因為我有決心  這個穿越坑 我是跳定了!!

之前收藏的刀子跟電筒帶來的爽感都是穿越機比不上的

在台北苦悶的日子    我在就算只是在台科後面的公館國小繞幾回  就覺得很爽快!
很舒壓  這是我之前沒體驗過的感覺、那種爽感 難以言喻

回埔里的那個禮拜(6/25~7/2)   我機機上的電裝都是相當初階的裝備  講出來會被笑那種
所以我一直有換電裝的打算    不過那些電裝雖然很普通   不過帶給我的快樂 真的很棒
我的裝備雖然簡單   又很初階  不過玩的快樂 不是最重要的嗎?

來講一下 我之前的配備吧
機架:大頭機 SUNLIKE S210
馬達:金剛GT2205 2350KV
電變:小蜜蜂30A BL程序
分電板:MATEK V3
飛控:SPR F3 DELUX版
接收:RADIOLINK R9DS
圖傳:TS5828
天線:棒子天線
攝像頭:雜牌
尋機:MATEK BB

哈哈 這些配置 夠初階吧    好吧 大約提到這

可以來講回埔里在幹嘛了

回埔里的那個禮拜   就決定要海淘一波

真的是很大波的那種喔    算是我和建祥入魔以來  花最多錢的一次
有萬把塊吧  
回埔里期間    在那7天的時間   就是整天跟穿越機相處
每天玩穿越機  都跑去內埔橋那邊    雖然電池爛爛的 攝像頭爛爛的  銀幕爛爛的
不過玩起來 就是很開心    

然後在之前    我就跟建祥計畫 要自己切割機架
我負責聯絡切割廠商事宜    他負責製圖      
那幾天就飛完後  下午或是晚上  幾乎都在討論機架  
就在6/29 確定機架最終版本      聯繫廠商  一台定價130人民幣  好貴
不過卻是我和建祥玩穿越值得紀念的第一個里程碑

我們熱愛穿越    我那時候要賣機架 還打了一篇小文章  希望有人支持我們~


各位機友好!
我們是兩位不愛讀書的大學生

在6月中的時候   我朋友看到一台機架 非常中意
所以興起自己切割機架的念頭

一開始畫機架的時候 只是照抄它的形狀 畫出來後完全一模一樣

我們認為有些部分還有改進的空間
於是在6月底的 我們兩個就討論如何讓這個機架更好

我們以實際裝機的經驗  來做修改  增加一些孔位(主要是更好固定圖傳及天線)
以及專為雨燕2設計的鏡頭座

在外型設計上  做了些許的修改    我認為上板漸縮的機尾    會有一種大劍的感覺  非常帥氣!

在6月底 與廠家交涉後  決定先割五台試試看
我們憑著一股對穿越機的傻勁及熱愛 去割出這個機架
我們也很享受  畫及修改機架的時光

在6/30廠家切割好機架後  當他傳割好照片的時候
心情實在非常激動!

希望各位可以支持我們割的機架
讓我們有繼續設計更多不同機架的動力!!

機架諸元
機名:SWORD 210(大劍210)
軸距:210
材質:3K碳纖板(平紋啞光)

下板:4MM
上板:3MM

附16顆M3*8螺絲
    8根黑色鋁柱
    以及尼龍螺絲




這絕對是我跟建祥的一個里程碑   把我們熱愛的東西製作出來
這是一個實踐的過程!!     過程很愉快    

自己設計機架大約到此結束
然後就是最爽的一天   準備回台北前一天

那天我跟建祥提議要去穿鐵橋   然後準備炸一波
因為我真的很期待換機機  想把我那台大頭機整個操爛

建祥他的QAVR 已經在前一天陣亡了    所以7/1號這天只可以玩我的機機

我第一個試飛穿鐵橋  真的不錯玩     不過手還是很抖  都很怕有意外
可是卻很想把它操爆    

我跟建祥輪流操他   結果我飛一回後 就不太敢飛
就讓建祥飛兩回    結果最後一回的時候  高速衝撞鐵橋的水泥

整個炸裂     哈哈  算是心願達成嗎     炸機完沒有很心疼

建祥下到河床那邊去撿機子    狀況很不樂觀   他要跳過溪時
沒跳好    還掉到水裡面  哈哈        

撿到機子後   機子上只有三個馬達   一個馬達盡然在橋上  哈哈
好啦 屍體照來一張

夠悲慘吧    不過說真的  這機臂的品質真的不錯
雖然這機架 設計這種不合理  不過經過這樣的強烈炸機後   還可以保持這樣
真的很不錯了  哈哈   總之  這台馬達幾乎都報銷囉    電條跟飛控都還妥妥的 還不錯
終於可以換新機啦~~~~


大約講到這裡  
接下來就是血淚史的開始了




7/8號   開始組機
本來我跟建祥打算一起開始組   可是和緯約我去好事多  所以我去玩好市多才組 哈

大約中午  建祥就開始組他的IX5  看他信心滿滿的樣子

下午大約4點換我開始組機    我也一樣組的順順的   我就問建祥進度如何
他就傳照片給我看  好像已經組的差不多了    
然後組機完  準備要上電的時候  發現分電板的10V有火花  發現是焊錫跟地線連在一起
造成短路     不久之後 馬達開始冒煙    電調也開始起笑    
BLS抓不到電調 一個也抓不到  有可能是建祥智障 不焊地線  上次教訓不夠 這次也來這樣搞

晚上再次加了電調地線 結果還是不正常     整台電裝都怪怪的  幾乎全壞的感覺
這是悲劇的開始

而我那個晚上   機子已經完成90%了    我就這樣慢慢組  好感謝上天 沒有給我遇到一些挫折
我只有忘記R12DSM如何對頻  不然依切都是非常順利的~

7/9
建祥要睡了ˊ   明天再回顧
換我    一早  我昨晚都沒時間去測試圖傳
所以今天測試一下圖傳  熟悉一下如何操作      圖傳終於設定好了
結果一上電  全部都是亂碼

這是組到目前第一次挫折    BF重新RESET過還是不行
原來我是忘記一個環節      忘記下載圖字檔
簡簡單單解決
忘記執行上面那個步驟    幸好只是小問題!

接著我就開始玩OSD啦  真的超好玩的~    好有趣的體驗
我這片真的是買對了   只可惜下午就開始下雨 沒機會試飛   
只可以在室內狂催油門 哈哈    那真的是暴力的不要不要的! 

那天的狀況大約是這樣...  我就再也沒遇到一些奇怪的問題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2/8 換機車避震

3/2 如何刷寫FrSky XM+固件

1/26 AT9S加裝高頻頭